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外语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2017-05-23 09:12  关注:

毕业论文是本科专业教育重要的集中实践环节,认真组织指导撰写毕业论文,组织学生进行正规而又严肃的论文答辩是检验学生学习情况和论文质量的重要手段和依据。为加强对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指导,保证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质保量地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根据《外语学院2017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要求,对我院英语、日语2013级、英语专升本2015级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现做如下安排:

一、答辩机构设置

(一)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哈红光

副组长:张哲华、李向武

成员:陈平、李继平、朱蕾、陈玉平

(二)毕业论文答辩小组

第一组:陈平(组长):邓雪玲、陈蕾、孙卫斌、焦育玲、朱国琴(秘书)

第二组:李向武(组长):刘子富、周纯漪、刘燕、蔡婷婷 (秘书)

第三组:李继平(组长):冀文辉、陈小红、王琼、梁艺凡(秘书)

第四组:张哲华(组长):向晓萍、胡卫卫、姜国波、彭方圆(秘书)

第五组:朱蕾 (组长):哈红光、王欢、贠旭、赵龙、周凡雅(秘书)

日语组:陈玉平(组长):张琴芳、沙薇、王庚、梁维、雷娟红(兼秘书)

二、答辩进程安排

 1.答辩准备工作:522,召开毕业论文导师会议,说明答辩的注意事项。(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 答辩时间与地点:

1)正常答辩时间:52627日(周五、六)

2)补答辩时间:623日(周五、六)

3)答辩地点:由答辩秘书安排落实,并提前通知答辩组教师及学生。

3.交叉评阅时间:答辩时间之前完成。

4.答辩组长工作职责:负责落实本组学生答辩工作;协调组内答辩成绩;协商本组优秀论文推荐。

5.答辩秘书工作职责:通知协调本组答辩时间、地点;指导审核学生答辩记录;汇总换算毕业论文成绩;收集整理本组学生毕业论文材料并移交教学秘书。

6.答辩前的注意事项:

1)指导教师与交叉评阅教师填写的评阅意见须按学院要求,要有针对性,不能千篇一律;两人对同一篇论文的评阅成绩差距不应超过15分。

2)指导教师要复核毕业论文的正文(Introduction Conclusion)的字数是否达到5000字(不是字符),字数不够者,不得参加答辩。

3)学生须提前向答辩组提交“毕业论文复制比检测报告”(复制比不得超过30%),复制比大于或等于30%的论文不得参加答辩;不提交复制比检测报告的学生,不得参加答辩。

4)未经过交叉评阅的毕业论文,不得参加答辩。

三、答辩程序

答辩学生应制作PPT进行汇报,具体要求如下:

1.自我介绍:包括姓名、专业。

2.答辩人陈述。主要内容包括:

1)论文标题。

2)简要介绍课题背景、选择此课题的原因及课题现阶段发展情况。

3)陈述有关课题的具体内容,包括主要观点看法、研究过程、参阅资料、研究方法。

4)论文创新之处。这部分为重要内容。

5)结论、价值和展望:陈述研究结论和理论价值,以及对学术研究的影响。

6)自我评价。答辩人对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

7)汇报时间:10分钟之内。

3.提问与答辩:答辩小组成员主要质询与论文题目密切相关的理论与实践知识,以及本文应阐述清楚而实际展开不够或阐述得不清楚的问题。答辩人可以与答辩教师就有争议的问题展开讨论。注意事项:答辩小组成员所提问题须有一定深度,学生回答后应有追问和辩论、阐述环节。要避免问题过于简单而仅限于问答的形式。

4.答辩总结:答辩组对答辩人的表现做出点评,重点对论文提出修改建议。

5.答辩成绩:主持人(答辩组长)综合答辩小组成员意见,决定答辩是否通过;经答辩小组评议后,确定论文答辩成绩及对应档次(五级制)。

四、答辩规则

1.答辩必须由答辩者本人直接回答,他人不得代答;

2.对答辩组成员提出的基本问题必须做出正面回答;

3.对自由提问的问题,如果答辩者认为与论题无关,可不予回答;若与论题直接有关,必须做出回答,提问者对回答予以认可,方可通过;答辩中,如出现离题太远的问题,主持人有权制止,终止提问或答辩;

4.答辩中如出现争执问题,由主持人或主持人指定答辩小组某成员负责解释,并由主持人进行裁定;

5.各答辩组成员指导的学生答辩,应集中安排在一起,答辩时,导师本人采取“回避制度”;

6.答辩中未尽事宜,由答辩小组根据具体问题,做出裁定或处理。对答辩结果争议较大的问题,提交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决议。

 

 

附件:各组答辩成员与学生安排表(另行发布)

 

 

外语学院

2017510

 

 

 

 

 

 

 

 

 

 

 

 

 

 

 

 

 

 

 

 

 

上一条:外语学院2017年端午节假期值班安排
下一条:关于开展外语学院首届学生“风采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