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外语学院2017年新生接待工作方案

2017-09-04 08:36  关注:

 

根据安康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外语学院2017级新生接待工作领导小组  

     长:  哈红光  郭家平

   副组长:  李继平  张哲华

     员:  胡卫卫郝礼军  阮绪红 常远红 王庚 汪琦 陈蕾 冯琳

                李莉  姜国波 阮绪珊 朱国琴 王欢 彭方圆 覃春晖王洋洋

(领导小组于93日前,对本院所有新生宿舍室内卫生及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新生入住)

二、迎新工作时间及工作安排

(一)时间:201694----96

1.地点:新生接待地点:一号教学楼一楼大厅。

          面试地点:1304教室  

家长休息室:1303教室

三、新生入学手续办理流程

接待点登记——核对学生信息(新生需携带个人档案和通知书)——到1304教室面试——领取学费票据或生源地贷款及学费缓缴办理(接待点)——办理宿舍入住卡(接待点)——发放一卡通(接待点)——联合办公点(1号教学楼大厅)办理注册、缴费及户口迁移等其他相关手续。

    四、面试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

面试/接待教师

面试专业

面试地点

值班领导

带班领导

94日下午

(星期一 )(14:00-18:00)

汪琦、陈蕾

英语

1304

 

张哲华

哈红光

95日上午

(星期二 )(8:00-12:00)

冯琳、李莉

 

英语

1304

 

张哲华

哈红光

95日下午

(星期二 )

(14:00-18:00)

姜国波、阮绪珊

英语

1304

张哲华

哈红光

96日上午

(星期三 )

(8:00-12:00)

朱国琴、王欢

英语

1304

李继平

郭家平

96日下午

(星期三)

(14:00-18:00)

彭方圆、覃春晖

 

英语

1304

李继平

郭家平

面试流程与注意事项:

1. 英文面试要求:面试学生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考查语音语调以及是否存在不符合本专业学习的生理缺陷。

2. 中文面试要求:面试学生用中文回答教师有关英语专业或未来职业相关问题1-2个,了解学生学习本专业的兴趣与志向。

3. 面试情况记录:面试教师填写“外语学院新生面试单”。

4. 若遇特殊情况,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

五、2017级迎新工作安排

 

负责事项

负责人

联系方式

院 办

总体协调2017级新生接待工作;制作外语学院迎新宣传展板;安排新生面试相关工作;安排家长休息室和召开家长会的相关工作;协助学工办制定新生接待方案和入学教育方案。

胡卫卫

17809156016

学工办

1.新生接待点的布置工作,94日上午1000完成。负责具体实施亲生接待工作。

郝礼军

15929098707

2.制作新生明白卡、迎新条幅

3.制作新生接待专业指示牌、学生会迎新工作牌。

4.同后勤处落实宿舍分配方案、领取宿舍卡。

5.同教务处接洽新生名单并组织亲生注册

6.负责办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相关事项并提前安排好工作人员

团总支       学生会

1.成立迎新学生工作组,对接待新生的学生进行培训

王洋洋

 

2.新生报到期间夜间值班(至24:00左右结束;原则上由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干部(男生)担任夜间值班人员)

3.负责新生接待工作现场布置任务(借桌椅、挂迎新条幅)

 新生辅导员

1.安排新生班级接待员并制定好班级接待值班表

郝礼军

15929098707

2.做好新生报到指导、咨询;

4.审查复核新生信息:按照“六对照”原则,核对学生准考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报到注册单的信息与本人是否相符,如发现不相符的及时与招就处联系审核。

5.收到班级宿舍分配信息后,提前做好班级宿舍分配方案并提前组织班级接待员完成宿舍检查工作

新生班级接

待员

1.负责新生报到档案接收审查工作

 

 

2.根据宿舍分配方案,依报到顺序,协助新生填写宿舍卡,并联系学生会工作人员及时将新生送至宿舍办理入住手续

3.发放新生明白卡;告知新生军训服装购买地点

4.如遇其他突发情况,务必在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及时协调处理

宣传

报道

及时宣传报道我院“迎新”情况的具体动态(图片、新闻)

学生会宣传部

 

备注

1.根据安康学院安排,新生报到时间为9.4(下午)—9.6两天半,为保证早到新生能及时办理报到手续,请新生接待准备工作务必在93日前完成。迎新现场布置在94日上正午10:00前务必完成,94日下午14:00开始安排人员进行接待。

2.学校下班时间新生接待(每天中午、下午、晚上)请学生会安排好值班,引导新生直接入住。

3.需要办理“绿色通道”同学、持录取通知书在外语学院绿色通道点现场办理。

4.新生报到时,在报到点只接收新生高考档案、高中学籍档案,新生党团关系档案暂由其自行保存,全部新生报到结束后,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接收再转交至学生党支部、学院团总支。

 

新生接待过程中遇到困难或突发事件,请及时联系。联系人:郝礼军老师 3288013 , 手机15929098707或胡卫卫老师 3287727,手机17809156016

六、工作要求

1.新生接待工作是展现外语学院教学管理、师生风貌的重要平台,希望新生接待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热情周到、耐心细致。

2.所有接待新生的工作人员要着装整齐、行为举止文明礼貌,不得在接待工作空闲时在接待点进行娱乐活动。

3.加强沟通协作,保障2017年新生接待工作顺利完成。

 

外语学院

                                      201793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外语学院关于2017年暑期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