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院系新闻>>正文

积极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外语学院不断深化毕业论文改革

2017-06-12 16:08  关注:

 

为体现“实基础、重应用、强素能、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思路,依据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就业岗位能力需求,遵循以学生为本,能力为重,职业导向原则,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毕业论文改革号召,对2017届英语专业毕业论文进行了改革试点。20169月以来,我院教师教育教学团队在充分论证讨论的基础上,提出了对英语2013级毕业论文改革的思路,选取两名在学校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奖与教育实习中表现优秀的学生作为毕业论文改革对象,将传统学术性毕业论文写作改革为“讲课+说课+课件+答辩+调研报告”五位一体的毕业设计模式。

67晚,参与毕业设计的两名学生李旭阳、王佳琦在江南校区微格实验室进行了讲课、说课、答辩三个主要环节的毕业设计展示。汉滨高中骨干教师、省级教学能手胡镕、副院长张哲华及向晓萍、胡卫卫、姜国波等专业教师参加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本次毕业设计答辩分为三个环节:模拟授课,现场说课以及现场问答。两位学生依次进行模拟授课及说课,最后以汉滨高中胡镕老师为主,针对学生的讲课与说课进行提问,两位同学思路清晰,比较准确流利地回答了评委的问题。他们的良好表现受到现场评委老师的肯定。

我院毕业论文改革旨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接职业岗位能力要求,增强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此次毕业论文向毕业设计的转变,将会进一步助推英语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引领专业教师教育教学方向,为学院争创一流专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张哲华    发布/胡卫卫  )

上一条:安康学院外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优秀节目汇演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外语学院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安康学院外语文化艺术节”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