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院系新闻>>正文

以专业服务社会,用热情谱写青春 --------外语学院2017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香溪行

2017-07-03 09:29  关注:

630日,安康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7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外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会议。为了响应校号召,外语学院积极启动 “关于安康地区三处旅游景区公示语英译规范性调查”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1上午,我院十三名实践学生在辅导员老师常远红、专业指导老师邓雪玲的带领下准时从学校出发前往香溪生态文化园实践点。到达香溪洞景区后,在两位老师的组织安排下,实践队伍分为三组对景区游客进行公示语英译语言规范性的问卷调查。当地游客对此次大学生实践活动非常支持,积极配合问卷调查。队员们也对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了访谈,收集了人们对旅游景区公示语英译的必要性和准确性的意见和建议。沿着景区的主干线,实践成员们边收集公示语标牌及其英译的第一手语料,边主动讨论分析其英译的规范性。队员们虚心学习,不懂就问。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同学们找到了景区公示语英译存在的许多问题。调查完景区之后,指导老师对此次实践做了总结,并对实践活动后的语料归类,调研报告的思路做了指导和布置。

 

 

此次香溪行实践活动将学生的课内理论学习与课外实践锻炼相结合、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使学生学习目标更加明晰,也锻炼了他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培养了创新意识,为进入社会做好“课前准备”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强化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丰富了学生的社会实践经历。

上一条: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团结奉献 追赶超越
下一条: 外语学院女子篮球队获得院际篮球赛女子组冠军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