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外语实训中心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哈红光老师简介

2011-04-17 17:26  关注:

 

    哈红光,男,回族,1962年出生,教授、中共党员,陕西省平利县人,历任安康师专英语系主任、安康学院外语系主任、安康学院外语学院院长。先后担任外语系学科带头人,安康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安康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安康学院学报》编委,英文编辑。 1983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 获文学学士学位。

    多年来,哈红光教授主要从事英语专业的教学及研究工作。先后讲授过《大学英语》、《综合英语》、《英语阅读》等课程。近年来主要承担《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汉翻译理论与实践》、《西方文化概论》和《中西文化比较概论》等英语专业本科课程的教学。在教学中始终注重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和学习方法以及学生实际语言应用能力;授课方式灵活多样,语言幽默风趣,富有哲理,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好评。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致力于英语语言学、英汉翻译理论、英美文学和英语语言教学的研究等。

   哈红光教授从事教育、教学管理、外事、科研教研以来,在《外语教学》、《疯狂英语》、《中国成人教育》、《理论导刊》、《信阳师院学报》、《安康学院学报》等公开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代表作主要有:《外语自主学习的探究》、《外语教师职业发展问题与思考》、《外语教学中文化导入教学模式的探索》、《口译能力培养策略》、《从构建和谐社会看教育的和谐发展》、《试析当前我国高校法律英语教学改革及实践》和《对外语教学中文学与文化的再认识》等。主编出版《大学英语应用能力综合指导》(文化艺术出版社,2005年出版)。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和精品课程有:安康地区中学英语教学现状调查及对策 (省级,2002年) ,安康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校级,2003年),改革高职高专英语课程教学体系的思考(校级,2006),大学英语精品课程(校级,2008),大学英语教学团队(2009)。   

 


下一条:外语学院两名教师受聘为陕西理工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