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外语实训中心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专业教学>>正文

外语系本科专业学年论文管理规定(试行)

2013-04-09 21:54  关注:

外语系本科专业学年论文管理规定(试行)

 

为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本专业的理论知识与技能初步分析和解决问题,进一步巩固与加深所学专业知识,初步掌握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技能和方法,为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奠定基础,英语、日语专业在第六学期安排《学年论文》。为使《学年论文》的写作顺利开展,现制订如下管理规定:

一、组织管理

1.学年论文领导小组成员:哈红光(组长)、张哲华、鲁克伟、陈玉平。

2.15周召开年级“学年论文撰写动员会”,下达选题、指导任务。

3.16周,导师指导学生选题、查阅资料和撰写文献综述。

4.17周,学生确定选题后,经导师同意,可进入论文撰写阶段。

5.第六学期第16周前提交学年论文定稿。

6. 第六学期第17周,指导教师对学生论文进行成绩评定。

二、对指导教师的要求

1.每位指导教师应依据学生现有水平和兴趣,指导学生选题:1)选题要有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有一定创新;2)选题应结合学生专业方向,力争将其作为毕业论文选题并将其发展成为毕业论文。3)切忌给学生难以操作的论文题目;

2.按照日程安排与所指导的学生见面,交换联络方式,讨论选题,交待论文写作具体要求等;

3.认真修改、评阅学生所提交论文直到符合学年论文要求为止;

4.对论文的选题、论点、论证过程、格式以及学生做论文过程中的表现进行整体评价,给出评语和成绩等级(成绩评定采用优、良、中、及格与不及格五个等级);

5.按时收齐该年度所指导所有学生的学年论文,上交教研室存档。

三、对学生的要求

1.选择自己感兴趣或能发挥特长的题目;选题后必须研读相关文献以了解相关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和进一步研究的必要性;

2.积极主动与指导老师沟通,按照老师的要求去收集资料;

3.运用所学专业理论知识撰写论文,观点鲜明,思路清晰,论证合理,论据翔实,内容紧扣题目并能为说明主题服务;

4.从第五学期第17周开始,每个学生必须与指导教师每周见面讨论论文设想1次,具体时间、地点和要求与指导教师商定。

5.学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电子文档以及打印稿一份(注意:请自己保存好底稿,所交文稿由系内存档,不予返回);电子稿必须将整个文章完整地保存在文件夹中,文件夹的名称为:作者+班级+姓名+学号)。

四、学年论文写作格式要求及提交方式

1.论文用外文写作,应符合外文写作规范,语言正确、通顺;

2.论文正文字数不少于2500字;

3.格式:参看外语系网页《外语系本科生毕业论文格式范本》;

4.交稿方式与时间:由各班学习委员统一将电子文稿整理在一张U盘上,连同打印稿一起上交;交稿时间:第六学期第16周星期五之前。

 

 

 

 

 

                                               外语系

2013310

 

上一条:英语2010级本科学年论文指导教师与被指导学生名单
下一条:外语系本科2010级、2012级专升本学年论文工作安排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