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专业教学>>正文

外语系2013届日语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2013-05-26 17:29  关注:

外语系2013届日语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毕业论文是本科专业教育重要的集中实践环节之一,认真组织指导撰写毕业论文,认真组织进行正规而又严肃的论文答辩是检验学生学习情况和论文质量的重要手段和依据。为加强对日语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指导,保证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根据《外语系日语专业2013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要求,对我系日语专业200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机构设置

毕业论文答辩领导小组

组长:哈红光、张哲华

成员:陈玉平、张琴芳、肖雯、刘婷、梁维、余浩(学生,秘书)

二、答辩进程安排

1.答辩学生、答辩教师及有关人员于201361-2日(周六、日)上午800到六号教学楼6107集合。

2.答辩组长宣布答辩要求,答辩程序,答辩学生顺序等。

3.上午830开始分组答辩,答辩时间暂定一天半,具体完成时间视进程而定。

4.答辩结束后及时汇总答辩成绩,并给出综合评定成绩。

5.答辩秘书负责整理答辨过程中的所有材料 ,两天内送交系办存档。

三、答辨程序

每位答辩学生须通过PPT形式汇报,具体要求如下:

1.答辩人陈述

主要内容包括:

1)答辩人姓名。

2)论文标题。

3)简要介绍论文的背景、选择此课题的原因及课题现阶段的发展情况。

3)陈述有关论文的内容,包括主要观点看法、研究过程、参阅资料、研究方法。

4)论文创新之处。这部分为重要内容。

6)结论、价值和展望。陈述研究结论和理论价值,以及对学术研究的影响。

7)自我评价。答辩人对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

8)汇报时间:10分钟之内。

2.提问与答辩

答辩小组成员主要质询与论文题目密切相关的理论与实践知识,以及本文应阐述清楚而实际展开不够或阐述得不清楚的问题。答辩人可以与答辩教师就有争议的问题展开讨论。

3.总结:答辩人总结陈述,包括论文写作的体会和参加答辩的感受。答辩教师对答辩人的表现做出点评,提出建议。

4.答辩结果:主持人决定答辩是否通过,并当场告知答辩人;

5.确定答辩成绩:答辩小组评议,确定论文答辩成绩及档次,写出评语。

四、答辩规则

1.答辩必须由答辩者本人直接回答,他人不得代答;

2.对基本问题必须作出正面回答;

3.对自由提问,如果答辩者认为与论题无关,可拒绝回答,若与论题直接有关,必须作出回答,并让提问者对回答予以认可,方可通过;

4.答辩会临场者在自由提问时间内都有权利向答辩者提出与论题相关的问题,参与论辩;

5.答辩中如出现离题太远的问题,答辩组长有权制止,终止提问或答辩;

6.答辩中如出现争执问题,由组长指定答辩小组某成员负责解释,并由组长进行裁定;

7.答辩中若提出与论题相关的某一问题,但超过论文写作者的实际能力,该论题的回答由答辩组长或组长指定答辩小组中某一成员作出回答;

8.答辩组导师指导的学生答辩,应集中安排在一起,答辩时,导师本人采取“回避制度”。

9.答辩人和答辩教师须用日语进行称述、问答。

10.答辩中未尽事宜,由答辩小组根据具体问题,作出裁定或处理。

 

 

                                             外语系

                                            2013年5月26

附件1:答辩学生分组名单(29人)

第一组:张  瑜、吴梓萌、刘巧宁、张彬、董  静、刘建平、王晓宁、蒙雪丽、贾晓梅、邢 

第二组:汪顺艳、张  茜、姚娇娇、何希平、何竹青、刘  惠、高园园、李  楠、张  楠、孙腊腊

第三组:许  凡、王  惠、谢  柔、刘维娜、毛美云、郭莉莎、白飞艳、牛志强、李 

 

附件2:毕业论文交叉评审分组名单

张琴芳:王晓宁、蒙雪丽、姚娇娇、何希平、张  楠、毛美云

刘婷:    瑜、吴梓萌、何竹青、孙腊腊、郭丽莎、李超

梁维:  刘巧宁、贾晓梅、邢  乐、王  惠、谢  柔、白飞艳

陈玉平:张  彬、董  敬、王顺艳、刘  惠、高圆圆、牛志强

  雯:刘建平、张茜、李  楠、刘维娜、许 

注意事项:

1.毕业论文答辩于61-2日进行;

2.凡是未进行交叉评审和检测复制比大于30%的论文,一律不得参加答辩;

3.所有答辩学生进入其导师所在小组进行答辩;

4. 答辩申请表由系里统一印制。

附件3:外语系201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学生须知

1.524-26日前:论文定稿后,由学生本人在“中国知网”自行检测,提交检测报告1份,复制比不得大于30%。(复制比大于或等于30%的论文,不得参加答辩)

2.527-30日:指导教师对论文进行评审,签署意见,给出成绩。

 

3. 530-31日:经导师同意,由学生本人将论文交给交叉评审导师评阅,写出评阅意见,给出成绩与档次。

4. 61-2日:完成上述环节,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5. 62-10日:答辩后,修改论文,定稿、印制,上交全部材料纸质版与电子版、答辩PPT。系上审核通过后,存档。 

 

 

上一条:外语系2013届英语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下一条:外语系关于2012、2011级英语本科学生专业方向分流工作的实施意见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