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专业教学>>正文

外语系召开期中教学专业教师座谈会

2013-11-09 17:23  关注:

外语系召开期中教学专业教师座谈会

 

为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改进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117日晚,我系在六号教学楼6406教室召开了期中教学专业教师座谈会。各教研室主任、精品课程负责人、专业课程负责人和全体专业任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主任张哲华主持。

首先,系教学督导组组长陈平就近期听课情况向与会教师做了反馈。他认为目前我系教师在教学思路、教学方法、多媒体技术运用等方面总体上较好,能够体现本专业课堂教学的特点。陈老师也谈到,高年级与低年级的教学应有所区别,高年级重在引导学生进行探索性思考,提升学生的分析能力、研究能力,低年级教师需注重听说读写等技能的全面训练,同时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教研室主任胡卫卫、王刚、鲁克伟分别对听课提出了不同建议和思考。他们建议,教师的板书、课件要进一步规范,防止随意性,为学生做好示范;对练习课的处理需要教师多思考,做到教学环节齐备和师生的良好互动;教师和学生工作管理人员共同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以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

听课情况反馈后,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就教学管理、学生学风、教学评价等方面展开座谈。大家从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评估的角度分别发表了各自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在教学评估的关键时期,必须要加强学生的学风建设和管理,扭转不良的现象;作为教师,要认真备课授课,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反思,同时应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努力提高教学效果。

座谈会上,还深入探讨了如何提高学生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过关率和如何做好毕业论文工作等问题。通过此次座谈,授课教师相互之间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对不同阶段教学的作用、衔接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副主任张哲华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问题做了说明。在总结时指出,在今后的教学中,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对教学方面的各种问题及时建言献策,继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争取更好的教学效果,齐心协力,为提高外语教学质量而努力。

 

上一条:英语、日语2008版教学大纲
下一条:外语系2014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