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专业教学>>正文

外语系2014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2013-09-16 10:26  关注:

外语系2014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为确保外语系2010级本科、2012级专升本学生毕业论文撰写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现对201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做出安排,具体如下:

一、组织管理与时间安排

1.成立“毕业论文领导小组”

毕业论文工作小组成员:哈红光(组长)、张哲华(副组长)、邹先道、陈平、鲁克伟、陈玉平、胡明督

220139月下旬召开2009级、2012级专升本毕业论文工作动员会;本科毕业生、指导教师全体参加,学生与导师见面,完成学生选择导师的工作。

320139月下旬,指导教师选学生;学生与导师见面交流,确定论文选题方向,完成论文初步选题。

4.10月1-11月下旬,资料收集、阅读并确定论文题目。指导教师检查学生资料查阅、读书笔记工作。(108号学生外出实习期间,学生要向导师汇报资料收集情况;师范生应在实习期间做好与毕业论文有关的问卷调查。)

5.11月下旬-12月中旬, 指导学生完成论文框架,完成开题报告的撰写任务并上交开题报告给指导教师填写意见(注意:开题报告格式可在外语系主页下载,经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交系办存档。)

6.12月中旬-12月底,开题小组召开开题报告论证会,根据学生报告内容、答辩情况和小组评议,决定学生是否可以开题。

7.截止2014228日,完成初稿。

8.20143月初,进行中期检查。

9.截止2014420日,论文修改直至定稿、打印。

10. 2014421-4月30,指导教师评分,论文交叉评审

11. 2014520前,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及补答辩工作,并根据答辩组意见对论文做最终修改(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2. 2014年5月31前,按要求提交毕业论文相关材料存档。

二、对指导教师的要求

1.指导教师须依据学生实际水平和兴趣,指导学生选题,切忌给出远远超出学生水平或能力范围的论文题目;要坚持选择有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的课题;所给出的题目应结合学生专业方向与所学理论,运用所学的初步理论分析相关的语言现象,语言、社会问题;选题要符合科学研究的正确方向,应具有一定的理论性,新颖性,有创新、有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或推动作用。

2. 按照日程安排与所指导的学生见面,与学生讨论选题,交待论文写作具体要求,交换联络方式等。

3. 毕业论文要强调教师对学生的指导,指导教师应及时填写《毕业论文指导日志》。

4.认真评阅、修改学生提交的论文直至达到毕业论文要求,然后对论文的选题、论点、论证过程、格式以及学生做论文过程中的表现进行整体评价,写出评语、给出成绩,成绩评定标准按学校有关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要求执行。

5.严格执行外语系毕业论文格式规范,按时收齐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纸质版定稿,上交系办存档。

6. 指导教师应对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格式、质量等各方面负责把关。

7. 指导教师应按照系内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时间进度做好每一阶段工作。

三、对本科毕业学生的要求

1.原则上应在专业方向内,选择自己感兴趣或能发挥自己特长的题目;选题后必须研读相关文献,了解相关研究现状、发展趋势,确定进一步研究的必要性。

2.要积极主动与指导老师沟通,按照导师要求收集相关文献;文献资料查阅工作是保证论文(设计)质量的基础性工作。学生选题后要认真查阅文献资料,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文献综述”报告;所引用的文献须有60%是近三年以来的研究成果。“文献综述”作为开题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学生能否开题的重要依据。要特别注意,文献综述必须体现文献的“综述性”,即要对相关文献归纳、分析、总结,不得出现随意罗列文献而不进行综述的现象。

3.撰写论文时应有个人的观点及体现本专业理论知识运用的特点;论文要求观点鲜明,思路清晰,论证合理,论据翔实,内容紧扣题目并能为说明主题服务;论文必须符合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与要求;不抄袭、剽窃他人成果,切实保证论文质量。

4.每位学生必须定期与指导教师见面,讨论论文设想与进展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要求由各位指导教师和被指导学生商定。

5.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论文电子稿及打印稿各一份(注意:请自己保存好底稿,所交文稿由外语系存档,不予返回);电子稿必须将整个文章完整地保存在文件夹中,文件夹的名称为:作者+班级+姓名)。

6. 学生无故未按照系内要求完成毕业论文的,不得参加正常毕业论文答辩。 

 

                                                  外语系

                                              2013年9月15

上一条:外语系召开期中教学专业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外语系2013届英语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