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专业教学>>正文

加强教师队伍转型,打造优势专业教学团队

2015-01-04 16:52  关注:

    

                 ——我系英语专业教师教育教学团队建设综述

     

 20144月,我校顺利完成了本科评估工作。结合评估专家意见,我系率先对英语专业进行改革。为发挥英语专业教师的优势,根据教师教育方向教学需要,将原有的专业教师队伍进行了整合,抽调部分教师成立教师教育教学团队。新的教学团队的组建,以学生专业能力和职业能力培养为目标,统筹考虑,统一规划,加强未来英语教师培养,强化了教师队伍为学生职业服务的教学理念。

 接地气,强基础,大力加强与校地合作,突出专业服务地方需求。为加快应用型英语人才培养步伐,深化英语专业教师教育教学改革,2014520日,我系与“安康市中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共商我市基础英语教育改革良策,在汉滨高级中学联合举办了“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取得了良好效果,是我校作为高等院校与地方中小学密切合作,共同服务地方教育事业的良好体现,也为外语系教师教育教学团队与基础英语教学接上“地气”,深刻理解安康市中小学英语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内涵提供了一次宝贵机会。

 20149月,我系教师教育团队与汉滨区教研室联合开展了汉滨区中小学英语教育状况调研活动,通过对四所有代表性中小学的调研与教师座谈,为双方在基础英语教育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奠定了扎实基础。201410月,我系教师参与了汉滨区中学英语教师赛教观摩与研讨活动。此次活动对重新认识当前中学英语课堂教学模式、方法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后期师范生培养提供了新的方向。

     英语专业教师教育教学团队成立以来,对外与汉滨区教研室、安康市中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汉滨高级中学等地方基础教育单位加强交流,在教学团队内部,先后开展三次交流会议,并受到西南大学李力教授的亲自指导,围绕师范类课程建设、教育见习实习、师范生职业技能培养、师范生方向遴选等重要问题展开研讨,取得了共识,形成了合力,为我系英语专业转型与专业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我们相信,在教育团队成员的努力下,我系的英语师范教育事业必将能够取得硕果。

上一条:外语系重视教学科研工作,教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条:英语、日语2012版教学大纲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