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专业教学>>正文

英语2012级学年论文工作安排

2015-01-20 07:30  关注:

外语系英语本科2012级学年论文工作安排

 

学年论文为英语专业三年级学生必须完成的实践教学任务,本年级共有学生147人。按照2012版本科培养方案规定和外语系教学计划安排,2012级学生须于本学期在教师指导下进行学年论文写作,成绩合格计1个学分。根据学校有关要求,为组织好本次学年论文的指导工作,我系对2012级学年论文组织和指导作如下安排:

    一、组织领导

    为做好学年论文的指导和管理工作,外语系成立学年论文工作小组,负责制定计划并组织2012级本科学年论文的实施。

      长:哈红光

    副组长:张哲华

      员:邹先道、陈平、鲁克伟、王刚、胡明督

    二、任务安排与分工

    1、系领导、教研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共同协商,制定2012级学年论文具体执行计划,并由系办组织实施。

    2、由各班级写作课教师指导学生按照教学法、翻译、文学、语言学、文化五个研究方向选题,由各班级学习委员汇总选题交系教学秘书。

    3、学年论文工作小组组织相关专业教师提供参考选题,拟定2012级本科学年论文参考选题,供学生选题参考。学年论文选题也可由学生与指导教师共同商定。

    4、由工作小组根据各专业教师的研究方向并兼顾平衡工作量的原则安排学年论文指导教师。

    三、日程安排

    2012级本科学年论文工作主要分选题、论文撰写、修改完善、评审评阅和总结等五个主要阶段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第10周为选题阶段。选题方向原则上应与所学专业方向(教学、翻译)一致。

    2、 第11-15周为学年论文初稿撰写阶段。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搜集资料,写出论文提纲按时完成论文初稿撰写任务。

    3、第16周为学年论文修改、补充和完善和定稿阶段。学生需在提交初稿后应与指导教师就初稿问题见面讨论,具体时间、地点和要求由各位指导教师和同学商定。

    4、第17周为学年论文评阅阶段。按照学年论文评阅要求,指导老师完成学年论文的评审和评阅意见签署,并提交成绩(电子文档和纸制文档)。学年论文成绩分为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五等。

    5、第18周前进行学年论文的总结;系办将指导教师一览表、成绩统计分析表、学年论文情况汇总表及工作总结存档。

    四、对学生的要求

    1、学生选题前,应浏览外语系网站,了解指导教师研究方向等。 

    2、学年论文题目选择必须从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出发,体现本专业教学内容和培养规格要求。

    3、指导教师可鼓励学生自选题目,使学生的创造性得以充分发挥。对学生自选的题目,学年论文指导教师应对题目进行审核。

    4、题目的难度要适当,有资料数据可找,符合自己知识结构和水平,具有写作的可行性。

    5、选题原则上一人一题,不得重复必须独立完成。选题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改动。

    6、指导教师注意学生的选题避免和往届论文选题重复。

    7.每个学生必须服从指导教师指导,定期与导师见面,具体时间、地点可与指导教师商定。

    8. 生须按以上规定时限完成各阶段任务,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学年论文相关材料;无故不按时提交者,学年论文成绩为零。

    五、对指导教师的要求

    1、指导教师由中级以上职称(含中级)或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担任。

    2、为确保论文指导质量,每名指导教师所指导的学生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特殊情况要超过10人,必须事先提出报告,详细说明原因,经批准后方可执行。

    3、指导学生进行题意分析、构思论文写作大纲。学生选定题目或拟定后,指导教师应向学生说明选题的意义和写作要求,介绍该领域国内外研究的现状和需要研读的参考资料,并指导学生搜集和整理文献资料。

    4、指导学生拟定学年论文的写作计划和大纲;督促学生按写作计划和大纲认真进行撰写;对学生已经完成的初稿可采取集中或分散指导的方法,及时准确提出修改建议。

    5、指导撰写过程,定期答疑,检查学生撰写进度;认真审阅学生学年论文,提出审查、修改意见。指导教师对学生的指导必须有相应指导记录。

    6、在完成学年论文写作指导后,指导教师应针对学生学年论文水平给出恰当的评语和成绩。论文的评语应客观、准确、具体,肯定优点,提出不足,切忌千篇一律的套话,并及时提交成绩。

    7、指导教师应与学生多联系,认真审阅、耐心指导,确保学年论文质量。及时上交学生成绩,其优秀比率控制在20%以内。

    8. 指导教师应在规定时间提交学年论文定稿与评审表,以便系办存档。

    六、学年论文撰写要求

    按照《安康学院外语系本科毕业论文规范》》执行。

    1、论文要求:论文分三部分

    1)摘要和关键词(3-5个)。摘要应简述论文的主要内容、目的及结论。

    2)正文(包括论点,论证,结论,分为若干部分)。

    3)引用文献。

    2、格式要求:论文一律用 A4纸打印,封面为系内统一的样式。论文格式、封面和评审表等相关资料请登录外语系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3、论文的字数:2500-3000个英文单词(正文部分)。

 

 

 

 

  外语系

                                                   2014年10月8

 

附件:外语系英语2012级学年论文指导教师与学生安排表    

 

 

 

 

 

 

 

 

 

上一条:外语系往届毕业论文题目汇总表
下一条:外语系重视教学科研工作,教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