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外语实训中心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大学英语教学>>正文

我系召开2012年大学英语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总结会

2012-11-22 14:29  关注:

我系召开2012年大学英语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总结会

历时两个学期,经过四个阶段的2012年大学英语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日前顺利结束,1115日晚大学英语教学部召开了评课及总结座谈会,对该项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

根据《安康学院2012年评建工作要点》和《外语系2012年评建工作要点》的有关要求,外语系从上学期开始启动了“主讲教师课堂展示活动”。 

上学期进行了两个阶段,主要是教研室内部听课、“导师制”相互听课,以及系部分类听课,分“大学英语组”和“专业课程组”分别进行。本学期从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进行了“检查比照听课”和“选择观摩听课”。

四轮听课,总共听取了22名大学英语教师60多节次的“课堂教学”,期间召开小组评课讨论4次。1115日召开了大学英语教学部全体教师评课座谈与总结会,与会教师根据听课活动记录和各自感受,畅所欲言,相互评价了各自课堂教学的优点和不足,对部分教师教学环节和教学模式的创新和改革表示赞赏,对年轻教师本学期表现出的明显进步感到高兴,对导师制及青年教师指导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年轻同志认为通过相互听课,尤其是观摩年长教师的课堂教学,让他们收获颇多。大家无不表示对这次“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的”的“感谢”和支持,大家一致认为活动达到预想的目的,取得了应有的效果。

全程参加听课的教研室主任冀文辉、刘燕,和系内督导向小平、常远红分别进行了小结发言,大学英语教学部李继平主任对整个课堂教学展示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对进步明显的年轻教师提出表扬,要求他们再接再厉,虚心向年长教师同行学习,努力提升教学水平,为评估工作做好准备;对暴露出来的典型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该活动的后续工作任务就是对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进行“跟

踪检查”,并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和导师制工作要求,检查听课记录和教学过程资料,建立个人教学情况跟踪制,力争通过此项活动真正达到教学水平全员提高。

 

 

 

 

 

 

 

 


 

上一条:大学英语教学部召开期中教学座谈暨听课评议会
下一条:2012安康学院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