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杜瑞清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1-06-27 16:04  关注:

西安外国语大学杜瑞清教授来我院讲学

    624日下午,应外语系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原校长杜瑞清教授在我院东校区一号教学楼报告厅为外语系师生做了题为《“大熔炉”还是“色拉盘”---美国多元文化主义》(Melting Pot or Salad Bowl------Multiculturalism in the U.S.)的学术报告。

杜瑞清教授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随后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美国杨百翰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是我国著名的英语教育专家。

 杜教授的学术背景和他多年的教学经历,使他在英语语言文化研究领域有着丰富的学术建树,杜教授从“大熔炉”和“色拉盘”的区别谈起,用亲身经历和国外典型事例,深刻剖析剖析了“多元文化主义”的内涵,与此同时,杜教授还就如何看待美国“多元文化主义”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让在场师生获益匪浅。杜教授风趣幽默,充满激情,长达一个半的报告赢得了全场师生热烈掌声,在师生互动时,他耐心细致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谦虚的学者风范和富有见地的回答,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报告结束后,杜教授还和外语系的部分教师做了深入交流。

附:杜瑞清教授简介

杜瑞清,教授,博士,原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中国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陕西省外文学会会长,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英语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和高等教育管理。

 

上一条:关于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短期研修生项目招生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理工大学杨真洪教授受聘为我院外语系兼职教授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