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美国专家张雅慧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0-05-24 16:43  关注:

美国专家张雅慧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0524下午,应系外语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州韦兰浸会大学教授张雅慧博士在图书馆六楼多功能厅为外语系师生作了题为《跨文化交际和语言教学》(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Language teaching)的学术报告。

   

 

 

 

 

 

 

 

 

 

 

 

 

 

 

 

 

   随着我院对外合作交流活动的日益频繁与深入开展,跨文化交际已成为不可避免的现实。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际时,必然会出现一些交际障碍。及时有效地克服这些交际障碍是跨文化交际取得成功的关键,这要求我们的外语教学在培养学生语言基本能力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其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高。

    张雅慧教授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随后在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和哲学博士学位。张教授的中国文化背景和外国求学经历使她在跨文化交际领域有独到见解和学术建树,她从文化的5个维度谈起,深刻剖析中美两国文化的异同,让在场师生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她风趣幽默,充满激情,长达两个多小的报告,赢得了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同时耐心细致地回答师生提出的问题,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报告结束后,张教授又与外语系教师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谈。

 

 

上一条:中外服·美邦国际大学生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
下一条:外语系于国庆前夕举办中美友好人士茶话会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