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大学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Summer Work & Travel

2012-05-26 15:55  关注:

大学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Summer Work & Travel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外服)大学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是基于美国政府于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该法案为交流访问项目建立了基本框架。此法案于1961年被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Fulbright-Hayes Act)。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四十余年,每年都有数万名大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1016周的带薪实习,并利用实习之余,在美国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风土人情。

该项目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踏上美国国土、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能力、进入美国企业,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并肩工作,同工同酬。这给予学生一个全面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锻炼机会,同时也减轻赴美实习生活的经济负担。

项目优势

1、美国国务院指定项目,安全性有可靠保证

所有中外服美邦国际赴美文化交流项目全部依据美国国务院法案制定。第一大优势是美国政府背景所带来的安全性,并且项目得到美国驻华各使(领)馆高度重视。

2、美国企业的工作经验,增加学生的就业优势

参加项目的同学有机会赴美进入美国企业进行实习,无疑会使学生未来的就业竞争力得到重要的提升。

3、全英文环境中与美国同事并肩工作,让学生拥有良好口语沟通能力

参加项目的学生将有机会亲赴美国,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度中度过10-16周的时间,用英语沟通工作以及生活。

4、提高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建立良好的自信心

中外服美邦国际赴美文化交流项目让学生走出国门,收获海外实习经验和提高语言能力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提高他们的社会应变能力,自主生活能力以及适应新环境的能力。

5、学生实习期间的薪水足以担负在美日常生活费用,经济负担相对较小

参加项目同学的实习工作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并且全程享有完善的医疗保障。因此参加项目的同学可以负担在美开支,减轻学生家庭的经济压力,有利于更多优秀学生参与到项目中来。

6、与世界各国的学生工作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大世界观

每年通过项目来到美国的学生有15万人,中国学生有机会和世界各国的学生共事一个假期,这是中国学生了解世界,了解其他国家的同龄人以及他们的生活价值观不可多得的好机会。开放式的沟通将帮助他们建立大世界观,树立国际化的人生观。

7、考察美国大学

对毕业后有志赴美深造的学生,参加中外服·美邦国际赴美文化交流项目可以亲赴美国,利用生活工作之余,参观访问美国知名大学,了解美国高等教育体制,为将来赴美继续深造打开美国教育的大门。

8、参加美国政府指定的文化交流项目,获得良好美国签证记录

众所周知,美国签证依然是目前出国目的地国家中审查最为严格的。一次良好的美国签证记录,对于学生未来无论是赴美求学进修还是就业深造都是极为重要的帮助。

9、完备资质的出境法律保障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作为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在中国的主办方,拥有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专家局等单位审批的出境项目特殊资质,是中国大陆具有完备资质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主办机构。

安全保障

项目参与者的合法权益和在美安全保障一直是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的关注焦点。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所有的赴美项目是美国国务院制定的文化交流项目,具有很高的安全保障。同时中外服对美国合作执行机构的选择极为谨慎。参与者在美期间的安全保障措施如下:

1. 服务协议与具备法律资质的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签署,受法律保护;

2. 提供全美7X24小时服务热线,为学生调协解决工作生活的问题;

3. 在美全程享有全面医疗及意外伤害保险;

4. 拥有百余名专职老师的服务团队;

5. 设立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并在国内常设学生服务中心;

6. 强大的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实时追踪学生情况,并于学校、家长保持密切联系;

项目费用包括:申请服务费2,500 元人民币

汇给美方的项目费 17,500元人民币

费用包含:申请综合评估、签证预约、签证辅导、美国实习名额、DS-2019表、行前辅导、培训、实习手册、全程(DS-2019表起、止日期内)美国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美国当地紧急支援服务等。

费用不含:中国大陆美国往返国际机票、中美内陆交通费、护照申请费、美国使馆面试签证费、签证邮寄费、I-901 SEVIS 费用、在美国期间之食宿费用、旅游、旅游期间(DS-2019表截止日期后)保险以及个人费用等。

报名时间2011920日至1020

报名条件:安康学院在校大学生,英语水平达到外方要求即可。

联系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燕老师 3288082

 

上一条:美国Environmental Lighting for Architecture 公司工程师来我系做“美国基础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安康学院关于2010级本科学生申报赴美留学的详细说明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