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组织机构>>正文

外语系党建工作制度汇编

2014-02-20 10:46  关注:

外语系党总支师德建设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系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师道德修养,建立一支高素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队伍,特制定《本方案》。

一. 师德建设的指导思想

师德建设要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科学发展观思想,紧紧围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要求,以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为准则,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思想道德要求的高尚师德,努力增强敬业精神,切实提高育人水平,精心塑造师德风范,建设一支“知识渊博,品格高尚,精于教育,勤于育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二. 师德建设的具体要求

(一) 热爱祖国,热爱教育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教育事业。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立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增强实施素质教育的自觉性。

(二) 敬业爱岗,严于律己

1、敬业爱岗,忠于职守,有宽广厚实的业务知识和终身学习的自觉性,努力钻研教学业务,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坚持"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的根本宗旨,确立为学生服务的思想,从严要求自己,树立职业理想,增强职业责任,遵守职业纪律,掌握职业技能,强化师表意识,树立良好的人民教师形象。

2、端正教学态度,严格教学环节,把握教学规律,掌握必要的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及课程安排教学,杜绝教学事故的发生。

3、治学严谨,精益求精,追求科学真理,发扬学术民主,勇于创新,语言规范,举止得体。备课认真,教案规范,精心组织课堂教学。采取灵活多样的现代教学手段,提高授课效果。重视实验课教学和实习,精心设计实习大纲,确保实验课和实习课质量。

做好对学生学习的辅导与考核工作。要坚持原则,从严把关,杜绝“人情分”等不良风气。

(三)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系规章制度,作风正派,言行一致,诚实正直,为人师表。

2、以人为本,以德为先,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与学生平等相处,尊重学生人格,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诲人不倦。充分利用课堂教学主阵地,积极主动地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人生观,价值观。

3、严格要求学生,维护良好的课堂秩序。培养学生的良好学风,从思想、品行、学业、生活、心理全面关心学生成长,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四)无私奉献,团结协作

1、增强主人翁意识,以大局为重,为系改革发展献计献策,积极奉献。

2、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同事之间相互尊重,相互配合,团结协作,携手共进。

3、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言行文明,自重自爱,礼貌待人,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

三.师德建设的具体措施

1、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

要加强对全体教师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诚信观的教育;要坚持并不断完善政治学习制度,增强学习效果,学习内容应与教师思想和教书育人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全体教师要自觉增强政治理论修养,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用正确的思想观点教育学生。

2、加强教师师德风范和敬业精神的教育培养

以提高教师政治业务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在教师中大力开展“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教师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和长期任务来抓,严格遵守教师道德准则,树立教书和育人并重的教师职业道德,在教学中渗透育人功能,自觉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以自己的高尚品德和人格力量教育感染学生。

进一步完善教师资格认定和新教师聘用制度,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作为必备条件和重要考核内容。对新教师的挑选,不仅要注重学历和能力,更要注意思想品德素质,从严把好新教师的“入口”关。

开展以师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教师轮训,在此基础上完善德育工作者培训制度,进一步完善师德岗前教育,继续教育制度,把师德教育纳入教师职务日常培训内容。

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教书育人主题活动,通过组织教师参与师德演讲,举办师德论坛,开展“我心目中的良师”评选等活动,使广大教师自我教育,自我加压,自我奋进。 

3、进一步严格教育教学规范

进一步完善备课,教案编制,批改作业,命题考核等环节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专业教师和辅导员教书育人的职责。进一步严格规范师德行为,要坚决反对在科研工作中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违背学术规范,侵占他人劳动成果的不端行为,严肃查处在教学、考试等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严厉惩处败坏教师声誉的失德行为。

4、健全考核体系,建立监督机制

要把师德建设作为对系精神文明建设及教育教学工作考核的主要内容。对教师的考核应突出教书育人的实绩,重点考核教师的职业道德状况,教学态度,育人效果等。要通过领导和教师听课,教师互评,学生评议等途径,及时了解每位教师遵守师德规范和教书育人的工作情况,使教师考核工作做到师德表现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数量与质量相结合,并把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职称评聘或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系将聘请有经验的教师和管理人员担任师德规范和教书育人巡视员,检查教风,督促教师自觉履行教书育人职责。

5、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在教师职称评聘、岗位考评等方面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对出现以下情况的不得晋升高一级职称和提高评聘等级,且岗位考评不合格: (1)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公开散布违反国家法律有关规定的言论者;(2)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严重失职,构成教学事故者,且造成不良影响者;(3)违反学术道德,侵占他人劳动成果,或抄袭剽窃者;(4)违反系教书育人有关规定,出现有失教师身份并在学生中产生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言行者。

6、大力宣传和推广师德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教职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表扬和宣传师德先进典型事迹,及时总结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每年推出1-2名先进典型加以重点宣传;经常举行师德建设先进经验交流会,并在教师节组织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支持推广师德建设和教书育人优秀成果,通过演讲、报告会等形式对先进典型加以宣传和推广。

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师德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求每位教师党员负责联系一个班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以实际行动在师生中树立高尚师德的楷模。

要按照"三育人"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评选表彰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工作制度,对师德和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者,予以表彰和奖励,并在教师职务评聘晋升,学术梯队选拔、岗位考评等方面优先考虑。

四.师德建设的保障机制

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的领导。系成立师德建设工作小组,负责系师德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相关政策的制定,检查,督促工作。系党政负责人要共同承担起师德建设工作的领导责任。

建立和健全师德建设责任制。教工党支部、工会、团总支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此项工作,在安排系工作时,要把师德建设工作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并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系领导要经常检查指导师德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

系行政人员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为系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外语系党总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

                       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为加强和改进我系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结合系两个支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工作实际,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目标要求  

按照学院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三问三解”、“三走三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提高素质、改进作风、规范工作、整顿后进为主要任务,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完善基层组织建设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师生、促进校园和谐的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通过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主要实现以下目标:党支部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加强薄弱党支部建设,巩固先进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素质进一步提升,教育培训得到加强,服务发展、服务师生群众的能力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在高学历、高职称中青骨干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实现新突破,发展学生党员质量得到提高,激励关怀帮扶机制逐步完善,党员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不断增强;基层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经费保障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现有制度得到落实,基层党建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基层组织工作规范化、决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二.方法步骤 

    1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党总支对所属党支部的情况进行调查摸底,重点检查组织设置是否合理、支部班子是否健全、组织制度

是否完善、活动开展是否正常、作用发挥是否充分等,做到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在此基础上,对照学下发的《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参考标准》和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分类定级汇总表》,对党支部建设的情况进行评估, 331日前完成。系党总支也要对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 

2健全组织,扩大覆盖。对党支部设置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进一步规范、优化党支部设置。合理制党支部支委成员。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对顶岗实习学生党员、毕业未联系单位其组织关系未转的党员将进行规范化管理,实现党员管理全覆盖。 

3落实要求,整改提高。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薄弱的要求,指导基层党组织明确改进提高的方向和措施。总结和推广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经验,特别是党组织在围绕中心抓党建、创新形式增活力、服务群众促和谐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整顿较薄弱的党组织,推动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 

4学习先进,总结表彰。通过适当形式,对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进行考评。“七一”前夕,党总支开展创先争优专项表彰,树立一批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风、成成才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党的十八大前夕,开展创先争优基层党建特色活动展示,引导基层党组织服务中心促发展、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营造迎接十八大召开的良好氛围。  

三.工作任务

1、选优训强一个好书记。结合院系干部调整和党支部分类定级

结果,选配好党支部书记,对不胜任现职的党支部书记,及时进行调整。加大党支部书记培训力度,提升党支部素质和能力。党总支要对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实施“能力提升计划”,安排时机分批进行集中培训。  

2、研究谋划一个好思路。各党支部要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形成推进教育改革、搞好教书育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好思路。  

3、建立完善一套好制度。每个党支部都要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做法和经验,至少建立一项务实管用的制度,建立完善师生党员承诺制、党员评议、领导点评、师生服务、树先评优等制度,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发展党员公示制,推行发展党员记实制和票决制,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4、建设管理一个好阵地。针对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鼓励指导各党支部书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现各支部地整体化提升。  

组织领导  

1、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党总支成员要牢固树立“主业”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带头抓基层党建工作。系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分工,认真履行责任。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让每个党支部都积极行动起来,每名党员都自觉参与进来。  

2、建立联系点制度。继续抓好总支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定点联系党支部工作。结合院系领导班子调整和分工,完善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要求总支以上委员每人至少联系一个党支部,定期指导联系支部开展活动。

3、建立“联述联评联考”制度。按照学院党委的有关部署,认

真落实中央提出的“联述联评联考”制度,切实做到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  

 

 

              外语系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为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安康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我系工作实际,制定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集中解决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系内师生员工反映强烈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为推动校系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深化“五联共建”制度。系党总支加强与机关二党支部的联系,并在原来共建的基础上继续深化。

二、工作步骤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间从2013年9月中旬至2013年12月底结束,其中有效时间只有3个半月,其方法步骤如下。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9月中旬至10月中旬) 

1、成立领导小组。系成立以党总支书记、系主任为组长、系副主任和大英部主任为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分工会主席和各教研室主

任为成员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于9月18日前报学校教育实

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召开动员大会。系党总支决定于9月中旬在全系教职工会上

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传达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宣读《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同时,给每位党员、干部分发学习材料(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写的《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论群众路线》)、记录本、笔等,要求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3、广听群众意见。系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深入师生一线,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党总支组织发放《外语系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单》,向系内师生征求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4、组织专题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廉政准则,学习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对照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学校相关规定。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每名党员还要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安排好自学及在线学习。学习教育活动要贯穿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要撰写学习心得,并开展交心谈话、听取意见。系召开一次总支中心组学习讨论扩大会,进行学习交流。通过学习,使系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 

1、做好会前准备。系领导应结合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情况,通

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摆自己在作风方面尤其是“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一般应包括四个部分,即个人作风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重点放在后三个部分。对照检查材料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既要联系工作实际又要触及思想灵魂,正视矛盾和问题;要针对群众意见、认真思考,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书记、系主任要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谈心;谈心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进行诚恳的相互批评,努力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生活会前。 

2、开好民主生活会。要以整风精神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地开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既要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又要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坚持人人平等、推心置腹,出于公心、与人为善,不回避矛盾和问题,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不文过饰非,不发泄私愤,不搞无原则的纷争。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与会人员充分发言。学校督导小组成员全程参与系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审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 

3、做好情况通报。民主生活会后,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重点通报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情况,会后形成民主生活会情况专题报告。系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通报等总结材料上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11月下旬至12月底)

1、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整改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边学边

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把解决问题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不

断让师生员工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系领导班子,针对作风方面尤其是“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目标、方式方法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责任领导。对重点突出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并向师生员工公示。实行“一把手”负责制,通过召开整改情况交流会、开展整改落实检查等方式抓好落实。整改方案和落实结果,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公布,接受监督。 

2、制定完善制度。要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已有的制度和做法进行认真总结梳理,对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继续坚持;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抓紧修改完善;研究制定新的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制度和规定,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民主决策、作风考核和风险防控等机制的作用;严格公务接待、党风廉政建设等有关规定。进一步推进密切联系师生、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3、开展总结评议。系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系党总支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评议重点是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情况。学校督导小组参加总结大会并负责回收汇总民主评议表。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向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系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 

三、加强组织

(一)领导带头 

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调查研

究、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解决问题,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改进

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上当好表率、作好示范,推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用好的作风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实效,不走过场。 

(二)突出特色 

活动中,既要落实中央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院系实际,在“自选动作”上突出特色。通过广泛的听取意见,征集广大师生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下功夫集中解决“考风建设”、“提高考研率”、“全面调动教职工积极性”等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安于现状、创新不足,责权不清、效率不高等作风问题,为师生办实事,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作风带教风、促学风、兴系风。 

(三)统筹兼顾 

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本系科学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与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与推动系科学发展紧密结合,与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紧密结合,与服务地方发展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四)加强宣传 

充分利用校系网站、报刊、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外语系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

效。 

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以作风建设的成效凝聚起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校系的建设和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外语系党总支落实学校“五联共建”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中建立“五联共建”制度的通知》精神,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结合我系党建工作实际,系党总支与机关二党支部(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处、工会)建立共建联系:两个党组织共同开展党建活动、系正职领导联系党支部、系副职领导联系教研室、辅导员联系所带年级、教工党员联系学生宿舍(以下简称“五联共建”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建立“五联共建”活动的意义

建立“五联共建”制度,是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员联系群众、互帮互学、创新党建方法的有效途经;有利于行政与教学的联系,有利于党总支、党支部之间的协调,有利于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沟通;通过开展各项活动来促进各联系部门相互间的学习,通过送温暖、扶贫助困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来构建和谐校园,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党建促教学,以管理促服务,以养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二.成立系“五联共建”工作小组

党总支决定成立以李延福、哈红光同志为组长,李继平、张哲华同志为副组长,任森龙、胡卫卫、王刚、杨厚东同志为成员的“五联共建”工作小组。

三.“五联共建”活动的基本形式与要求

1、系党总支联系机关二党支部。两个党组织之间加强合作,开展一些有意义的主题实践活动,共同促进党团活动、积极分子培养、党员教育等项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围绕教学这个中心工作,研究制定共建计划,开展共建活动,使每一位党员能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服务意识。

2、系主任和书记联系党支部。系主任哈红光联系教工党支部、系书记李延福联系学生党支部。应经常支持指导所联系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检查两个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情况;督促党支部做好党员、入党申请人的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以及管理工作;不断创新党支部组织活动的内容和方式,激发党支部的生机和活力,引导两个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3、系副主任联系教研室。大英部主任李继平联系大英2个教研室,系副主任张哲华联系专业4个教研室,应经常支持指导教研室开展工作,紧紧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这个中心,全面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切实解决教研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认真搞好教研室的各项研究课题,开展好各项集体活动。

4、辅导员联系所带年级。应充分发挥教育、引导学生的政治优势,结合学生的实际和专业类别,举办适合大学生特点、有益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各种主题实践活动;对学生党团活动、积极分子培养、党员教育等工作进行积极的指导,以党建带团建,把学生党建和学生的思想教育、专业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突出以专业特色为依托,结合专业特点开展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之中。

5、教工党员联系学生宿舍。主要是教工党员通过走访宿舍、面

对面谈心对学生进行学习辅导、生活解困、前途指点;主动参加学生宿舍组织的活动,积极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倾听他们对校、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实实在在地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激发他们认真学习的热情,促进优良班风和学风的形成,推动学生全面成才。

四.“五联共建”活动的具体安排

详见附1和附2。

五.“五联共建”活动的组织实施

“五联共建”制度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和谐校园的有效途径,各联系部门和广大党员要高度视,认真做好此项工作。系党政领导、各联系部门负责人分别是系 “五联共建”活动的主要责任人,系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分别是“五联共建”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指导和督促各联系单位对此项工作的安排和落实,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联系部门之间要按照“五联共建”活动的基本要求开展工作,并积极探索新的符合共建实际的联系方法与措施,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真正使共建制度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群部门工作人员主要工作职责
下一条:外语系民主管理与系务公开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