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外语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线上教学工作方案

2022-08-28 17:55  关注:

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关于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关于加强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制定外语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线上教学时间和课程安排

自8月29日起至学生返校前,我院英语、商务英语专业2019级、2020级、2021级和2022级专升本新生(不含2022级本科新生)开展线上教学;待疫情稳定,学生按学校规定返校后,开展线下教学。

除教育实习和集中实训外,其他课程原则上均开展线上教学。如有特殊情况,任课教师须填写《安康学院线上教学期间顺延课程备案表》,经学院审核批准后方可延期。

二、线上教学平台要求

授课教师要按照学校线上教学培训工作要求和课程实际情况,通过“腾讯课堂”“雨课堂”“钉钉”等教学工具开展在线直播授课;充分利用数字教学工具和中国大学MOOC等教学平台强化课前、课中、课后学生学习过程管控,掌握学生学习动态和成效;通过在线答疑、QQ群、微信群等方式强化线上互动交流。确保教学顺利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三、线上教学工作要求和质量保障

(一) 学院要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二)学院成立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保障工作小组对教学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组长由院长、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副院长担任。成员为学院教学督导、系主任、两办主任。

(三)各系、教研室要加强交流与研讨,要准确解读学校和本学院线上教学安排和相关要求,线上教学期间至少开展一次“线上教研活动”,分享线上教学技术和经验,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积极发现、推广和宣传线上教学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

(四)授课教师要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建立授课班级群,做好线上教学设备和平台调试,认真备课,坚决杜绝流于形式的线上教学;

授课教师要严格按照教务系统排定课表上课,不得私自调课、停课,不得迟到、早退,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若确需调课的,须履行调课手续。加强学生考勤;

所有线上授课教师于8月25日下午6点前将授课方式登记表填写完成交院办。学院于8月26日下午6点前汇总交教务处。

(五)学院领导、督导、系(室)主任、教师同行开展院内线上听评课活动,同时填写《安康学院听课评价表》。要及时检查评判本学院线上教学情况,发现问题纳入学院教学问题整改销号台账并积极改进;每周五下午18点前,将学院的教学问题整改销号台账,发教务处质量管理科邮箱:14653634@qq.com。提醒教师有听课申请消息,请及时通过。

(六)学院要通过召开线上会议、主题班会等方式做好学生线上学习学风动员,做好2022级专升本学生的入学教育工作。要求学生要做好线上学习的相应准备,随时关注学校、所在学院和授课教师的授课通知,安排好作息,按时按要求参加每门课程学习,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积极与老师联系请教,保证学习效果。

各班学生教学信息员及时记录本班学生到课及异常情况,并填写《安康学院线上授课学生到课情况统计表》,信息员组长汇总后于每周五下午18点前,发教务处质量管理科邮箱:14653634@qq.com。

外语学院

2022年8月25日

附件:

1.安康学院线上教学授课方式统计表

2.安康学院线上授课学生到课情况统计表

上一条:外语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下一条:外语学院关于做好英语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