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院系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大学英语教改沙龙

2021-05-13 11:32  关注:

为了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升大学英语教学效果,5月7日下午,外语学院在610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大学英语听说课教学模式优化”的教改沙龙。外语学院副院长刘子富、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钱莉阐明大学英语听说课是一个语言输入、语言内化的过程,在培养学生的语言文化知和交际能力等反面发挥着多维促进作用。目前大学英语听说课教学面临着如何在课时量减少的情况下保证听说课的教学效果的严峻挑战。与会老师结合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实际,积极献言献策。陈小红老师从营造教学氛围方面谈到要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能动性,给学生提供丰富的视听说素材;向艳丽老师推荐混合式教学模式,引导学生通过网络平台自主训练,让学生能在培养兴趣的同时加大学习的深度和力度;梁艺凡老师提到可以针对学生水平和特点,选择合适的音视频材料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其他参会的老师也分别从课程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线上线下结合等多角度分享了自己成功的教学案例和教学心得。

副院长刘子富对大学英语听说课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更新教学理念,引导学生重视语言能力的培养,尤其是听说能力,提升教学效果。第二:教师应给学生提供良好与宽松的语言环境,选择生动的教学内容。第三:开展必要的课外学习活动,引导并帮助学生创造良好的课外学习氛围。

此次教学沙龙在轻松有序的氛围进行,老师们对大学英语听说课教学模式优化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活动有助于老师积极探索大学英语课程改革,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为新一轮教学改革做好准备。

(撰稿/钱莉 审核/刘子富 发布/阮绪红)

上一条:外语学院邀请中学优秀班主任助力课程思政示范课与双师课建设活动之三
下一条:外语学院开展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