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院系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邀请中学优秀班主任助力课程思政示范课与双师课建设活动之三

2021-05-13 17:17  关注:

为提高师范生职业技能——人际沟通与交往能力,深入推进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及双师课程《班主任工作技能训练》,5月12日晚,外语学院特邀安康市汉滨区果园小学副校长、98级优秀校友钱静老师,为我院英语师范生举办了“班主任的沟通与协调”的中小学班主任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哲华(主持工作)主持。

钱静老师从理解班主任沟通与协调的意义、班主任有效人际沟通的基本素质、班主任与科任老师、学生及家长的有效沟通五个方面为切入点、结合有效沟通的实践经验和具体案例,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解。钱静老师希望同学们成长为具有教育情怀和人文关怀的优秀班主任,她提出:做好班主任,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育人,要去关注班级不同性格特点的学生,善于去挖掘学生的闪光点,并根据学生特点去进行沟通。讲座尾声,钱静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副院长张哲华进行了总结,给我们分享了优秀校友的事迹,并希望有更多的校友能来给我们传授宝贵经验,并提出光大师范生应向优秀校友学习、汲取宝贵经验。

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加深我院师范生对教师职业尤其是班主任岗位角色、意义、工作内容和方法的认识,提高师范生作为未来班主任沟通协调的能力,为师范生未来教师职业发展奠定必要的综合育人、班级管理基础。

(撰稿/韩萌 审核/胡卫卫 发布/阮绪红)

上一条:外语学院“西视界”文化社团成功举办英语角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成功举办大学英语教改沙龙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