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院系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了解历史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2022-07-08 20:26  关注:

7月7日下午三点半,安康学院外语学院“了解历史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开始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二站调研学习。本次实践旨在了解藏一角博物馆中历史文化,对历史文化进行英译以及丰富我院语料库,更好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讲好中国故事。

藏一角博物馆展出的全部展品均系徐山林老先生所捐赠,藏一角馆名也是徐山林先生亲自命名,寓意为收藏历史之小小一角。馆内收藏了包括团队成员参观了大千拾趣、文房汇宝、古今通宝、邮海大馆等十个独具特色的文物,内容丰富,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和观赏价值。同时也折射出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抵达藏一角博物馆后,在暑期实践团队带队老师梁老师及馆内讲解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参观了各种各样的文物,队员们都纷纷表示:博物馆内的历史文化各具特色,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同样,也都表示应当更好地传承历史文化,尤其是在英译方面,应当更好地进行双语英译,对外更好推动历史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

随后,在讲解员与梁老师的引领与讲解下,大家深入历史文化,深刻了解与感受安康市历史文化底蕴,做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他们共同谈论现阶段博物馆内的英译文化问题,讲解员对藏一角历史文化进行英译表示十分赞同,同样也希望能够通过英译更好对外传播历史文化,讲好安康故事、中国故事。

通过本次实践学习,有利于培养同学们主动探索的精神品格,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利于使同学们产生发自内心的对民族历史积淀的崇拜感和自豪感。这也对于丰富我院的语料库有了很大的积极作用。博物馆的不断发展,能充分发挥其公众教育职能,从而在无形中折射出一个国度、一个地域、一个城市的精神文化厚度。而对博物馆历史文化进行英译,更能推动历史文化更好向外发展。

                                             (撰稿/和梦洁梁博文;摄影/和梦洁;审核/肖红香;发布/梁博文)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 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