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风采>>正文

外语学院教学团队在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07-16 17:21  关注:
近日,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成绩揭晓,外语学院推荐两个教学团队在全国四百多所高校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由副院长胡卫卫作为团队负责人的专业教师教学团队(成员:陈蕾、王欢、冯琳、彭方圆)获得了英语专业组本科组一等奖,刘燕副教授作为团队负责人的大学英语教师教学团队(成员:钱莉、向艳丽、周玫、朱蕾)获得了大学英语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四月份启动以来,外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动员老师积极准备,大胆尝试,实现此赛事的零突破。参赛教学团队以“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为主题,团结协作,结合我校课程特色,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反复打磨参赛课程,有效利用U课堂、雨课堂、问卷星等信息技术,深入挖掘课程的文化内涵与价值理念,积极探索语言与育人融合的有效途径,在教学设计中突出立德树人的根本理念,在教学视频中展现知识传授与课堂思政的有机统一,真实客观地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同时,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也开阔了教师们的教学研究视野,为打造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奠定基础。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是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的高水平权威赛事,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数据来源。本届大赛全国共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600多个教学团队2000多名高校教师参加。

 

                                               (撰稿/陈蕾    审核/胡卫卫    发布/阮绪红)

上一条:新学期新开始,外语学院英语角活动登场!
下一条:外语学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