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院系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教师赴京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2024-03-25 15:43  关注:

3月22-24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外语学院副院长胡卫卫、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钱莉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同时,外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参会。

微信图片_20240325084121

本届论坛主题为“强国建设 外语何为”,旨在全面提高外语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强外语教育知识体系建设、推动高等外语教育在强国建设中担当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本届论坛是一场把握高等教育时代脉搏、洞见外语教育改革方向的教育盛会:5个主旨报告凝聚教育部领导、高校领导、外语教育专家、数字教育专家、国际传播资深媒体人的高瞻远瞩,指引高等外语教育发展新方向,谋划高等外语教育服务强国建设新方略;3场教指委论坛汇聚委员专家的真知灼见,研判高等外语教育发展新形势,探讨外语人才培养新模式;10场专题论坛聚焦高校外语教育教学发展核心话题,交流改革新理念与新实践,助力教育教学转型升级;3场专题活动立足新时代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探讨AI外语教材建设与使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开拓外语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新赛道、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40325143940

微信图片_20240325143945

微信图片_20240325090705

微信图片_20240325085704

微信图片_20240325101023

会议期间,外语学院参会教师与陕西理工大学、咸阳师范学院、宝鸡文理学院等兄弟院校交流了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范认证和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问题,深入探讨应用型院校外语学科、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新路径。

本次论坛规格高、密度大、内容丰富,为我院外语教学与研究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努力奋斗的方向,外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和实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钱莉 审核/胡卫卫 发布/阮绪红)

上一条:外语学院英语系举行外语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培训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教师贠旭应邀为汉阴县跨境电商培训班授课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