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  科研与地方服务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教育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院系新闻>>正文

借力雨课堂 创新智慧教学——外语学院大学英语虚拟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2024-03-21 11:04  关注: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英语教师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全面促进基于信息技术的教学改革与模式创新,3月20日下午大学英语虚拟教研室在6107室开展了“借力雨课堂 创新智慧教学”的主题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大学英语虚拟教研室负责人钱莉主持,外语学院副院长刘子富、教学督导组长刘燕、大学英语虚拟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0213258

首先钱莉说明了学校启用长江雨课堂教学平台的背景和意义,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运用数字化平台不仅可以使教学效率提高,而且体现了过程性教学与评价,雨课堂作为智慧教学解决方案,已经在高校教学中展现出其独特魅力和巨大潜力。

接着,大学英语基础教学团队负责人向艳丽老师详细介绍了雨课堂的核心功能,包括考勤、课前预习、课堂情况、课后作业、测试出卷等。向老师指出,雨课堂将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实际教学,为课外预习复习与课堂教学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通过雨课堂,教师可以轻松地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课前预习课件推送到学生手机,实现及时反馈和互动。在课堂上,雨课堂提供的实时答题、弹幕互动等功能,为传统课堂教学中的师生互动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向老师通过一节大学英语视听说课展示了雨课堂在课前准备与预习、课中互动与讲解、课后复习与巩固等方面的实际应用,让在场的老师们对雨课堂的功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40320212251

微信图片_20240320212354

IMG_256

教学督导刘燕指出,广泛运用信息化技术平台,可以让课堂内容饱满、教学氛围高涨。她鼓励老师运用数字化学习平台,努力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的创新、促进教育资源的共享。参会的老师们也从自身混合式教学实践出发,对雨课堂相关教学功能及使用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刘子富在本科教育教学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背景下与大家分享三点建议:夯实基础技能,娴熟运用授课技术;掌控课堂秩序,全面调动学生主动性互动性;通过数据分析和评估不断改进教学策略,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

本次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教师深入探究智慧教学改革,对更好地利用长江雨课堂教学平台进行教学、促进大学英语教师智慧教学能力的提升有着积极意义。

(撰稿/钱莉 摄影/梁艺凡 审核/刘子富 发布/阮绪红)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导检查反馈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2024年科研工作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